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家讲座
首页>专家讲座>专家讲座>正文 专家讲座
比利时根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维宏教授应邀来我院做精彩学术报告
时间:2017-05-23 点击:

2017522上午900,应我院毛瑛教授邀请,比利时根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维宏教授于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做了题为“Post-Abortion Family Planning services in China: findings of EC-China FP7 collaborative INPAC project 的学术报告。

毛瑛教授作为此次报告会主持人,对张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两团队之间合作进展进行简单介绍。2015年,在陕西省卫计委妇幼健康处处长(原世界卫生组织北京办事处官员)温春梅的引介下,张维宏教授科研团队同我院毛瑛教授科研团队展开合作研究,目前已有一名博士研究生作为访问学者在根特大学进行短期交流。

毛教授首先对张维宏教授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张维宏教授现为博士、博士后导师。1991年定居比利时,获比利时法语及英语双硕士及自然科学博士,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后。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欧盟框架首席科学家。1997年涉足欧盟国际合作项目, 主持参与多项欧盟资助的重大科研项目,特别是欧盟框架资助的在中国实施的公共卫生及妇幼生殖健康项目。受聘兼职教授于清华大学国际健康研究中心、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及广东中医药大学,亦在中国其他多所高校担任客座教授。与国内合作培养了多名博士及博士后。作为第一和负责作者在国际顶尖医学学术杂志如(BMJ)及柳叶刀 (Lancet)等发表论文130 多篇。主编了担任多个国际权威学术杂志的副主编及审稿人,欧盟地平线2020Horizon 2020)项目评审专家。比利时华人专业知名人士,聘为比利时华人专业人士协会顾问。目前受聘于比利时两所大学,兼任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与中国医学学术交流协调人及根特大学医学院中国平台的负责人。在她的努力协调下两所比利时大学与国内多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及联合培养博士协议。

报告会上,张教授首先对欧盟资助项目——《中国人工流产后计划生育服务的干预研究: 欧盟欧盟第七框架INPAC项目的设计与实施》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包括项目的准备申请、实施宣传、产出等全过程其次,对该项目的研究方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特别提到在做文献调研时系统评价Systematic Review)与文献述评(Literature Review)的不同。接着,张教授对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与在座人员进行了分享。最后张教授介绍了该项目的预期产出。除了正在撰写、已投稿的学术论文以外,2017出版以张教授为主编的《中国人工流产后计划生育服务的干预研究: 欧盟第七框架INPAC项目的设计与实施》。

在提问互动环节,在座师生积极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疑问,与张教授展开热烈讨论。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毛教授对张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两团队、两校之间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博士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