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家讲座
首页>专家讲座>专家讲座>正文 专家讲座
韩国郑用德、白喜映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时间:2017-07-11 点击:

201774日至79日,应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杨雪燕教授邀请,韩国社会科学协会会长、首尔大学行政学院郑用德(Yong Duck Jung)教授与韩国妇女科技协会联合会、首尔国立大学白喜映(Hee Young Paik)名誉教授莅临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我院教学实验中心,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三场学术座谈,并且进行了"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二十八期、二十九期专题讲座。相关座谈与讲座由杨雪燕教授主持,我院众多师生到场参与。

Jung教授与Paik教授分别就“Public Interest and Institutionalization of the State Administration”、“Civilization and the Indigenization of Public Policy & Administration as an Academic Discipline”与“What Causes Developments in Public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 as an Applied Social Science”三个主题,与人口所师生、我院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进行学术座谈交流。Jung教授与Paik教授通过展示不同国家人类发展指数、自杀率、民主率等指标的变化趋势图,全新解析不同政治制度背后隐藏的哲学和理论基础,同时对不同国家公共管理的本土化案例进行了分析,给我院师生带来了新的思想启迪。

第二十八期、二十九期“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中,Jung教授分别作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Public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与“Good Governance”的讲座,Paik教授分别作了题为“Gender Innovation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Research:(1) Principles and Methods”与“Gender Innovation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Research :(2) Case Studies”的讲座。其精彩的讲座引发我院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进行热烈讨论。

在两位韩国教授来访期间,我院杨雪燕老师、郭雪松老师、博士生王洒洒、辛莫野、硕士生高琛卓就各自感兴趣的研究问题,与Jung教授与Paik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及同学们均表示收获良多。

附:嘉宾简介

郑用德(Yong Duck Jung)博士,韩国社会科学协会会长,首尔大学行政大学院教授。曾任汉城大学董事会董事,韩国公共行政学会主席,日本政治学研究会执行委员等学术机构成员。郑教授的教学和研究课题包括公共行政理论和哲学,比较国家机构和政策能力,治理和公共领导,他担任多个学术期刊编委,也为多个公共组织做政策咨询。郑教授撰写和主编了一系列专著,如现代国家公共行政,韩国和日本的国家机器,美国和韩国的共同治理等。

白喜映(Hee Young Paik)博士,韩国妇女科技协会联合会(KOFWST)韩国创意研究中心主任,首尔国立大学名誉教授。朴博士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哈佛公共卫生学院获得营养科学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后,她曾在Sookmyung妇女大学担任教职,然后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工作至2016年2月。她曾在各种组织工作,其中包括担任2013年韩国家庭经济协会主席,2015年韩国营养协会主席,以及2014-2016年韩国妇女科技协会联合会主席。2002年至2005年间,她担任韩国DRI委员会的主席,新制定韩国饮食参考摄入量标准。2005年至2009年,任IUNS理事会成员,获得“科学优秀研究奖”(2005),“国家科学高科技荣誉”(2008年),“亚太临床营养奖”(2009年),“蓝色”丝带国家公共服务奖章(2012)。2009-2011年朴教授担任了大韩民国两性平等与家庭部部长。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