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陕西省MPA培养院校招生及课程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7-06-12 点击:

6月10日下午,陕西省MPA培养院校招生及课程培养研讨会在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召开。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郑晓齐教授、第二届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天津市社科联秘书长张再生教授以及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陕西省MPA培养院校负责MPA工作的院长、主任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副院长董新宇、周忠良及MP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就MPA研究生招生及课程培养环节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研讨会由公管学院分党委薛宇红副书记主持。

公管学院杜海峰院长首先致辞,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公管学院MPA教育的定位和未来工作设想。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郑晓齐教授在致辞中提到,MPA教育发展面临着新的形势,多年来所坚持的报考条件、核心课程设置等需要在新形势下进行适当优化,MPA教指委期望借助本次研讨会了解西部地区MPA培养院校招生和培养环节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期望借助教指委平台提升MPA培养质量的建议。之后,与会的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MPA教育负责人对本校MPA教育的招生情况、课程设置、教学形式、导师选聘、案例编写、经费使用等共性和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希望MPA教指委能够充分考虑MPA研究生培养的特色,出台相关指导意见,支持西部MPA培养院校的发展。

最后,张再生教授就研讨会上各MPA培养院校提出的共性问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给予了很多极具参考价值建议。周忠良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认为MPA教育是研究生人才培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也是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陕西MPA培养院校团结一致,利用好教指委提供的平台,互相学习,共同为西部MPA事业贡献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