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公管学院召开MPA研究生协同育人方案研讨会
时间:2017-06-02 点击:

5月26日下午,MPA研究生协同育人方案研讨会在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召开。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龙建纲副院长、培养办郭炜主任、青岛研究院张建勋院长、苏州研究院张剑锋副院长、浙江研究院沈永华副院长、陕西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李强副院长及来自苏州、青岛、浙江的1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公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MPA研究生培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威、执行院长杜海峰、副院长周忠良及高建民教授、杨东朗教授、MPA教育中心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就MPA研究生教育的目标定位、培养过程和培养质量要求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研讨会由公管学院分党委薛宇红副书记主持。

龙建纲副院长首先致辞,并介绍了学校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指出在学校已经培养了一大批在重要工作岗位、取得重要成就的非全日制学生基础上,如何充分利用校外资源,发挥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的优势,积极配合学校整体发展,是MPA研究生教育应当充分考虑的问题。执行院长杜海峰教授对公管学院的基本情况、MPA研究生教育环境、专业学位评估、MPA教育定位及如何为扩大学校影响做贡献等工作和设想进行了介绍;MPA教育中心王立剑副主任介绍了学校MPA教育的发展历程、招生与培养的基本要求及取得的成绩,并总结了学院MPA教育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问题;培养办郭炜主任从MPA研究生学习档案、考勤、作业、中期考核、学位论文培养要求等关乎MPA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规定和要求进行了说明,提出开展MPA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和期望。之后,苏州研究院、青岛研究院、陕西理工大学、浙江研究院等单位的参会代表介绍了各地MPA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围绕MPA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协同培养MPA研究生的具体方案展开了讨论,高建民教授、杨东朗教授、周忠良副院长等学院代表表示MPA教育是研究生人才培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作为学院教师会全力以赴,为学院MPA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威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提出在新的发展形势下,MPA教育一定要秉承服务西部、服务大局的定位,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经验,突出研究与应用导向,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MPA专业学位点;公管学院也将以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梳理MPA办学资源,与参会单位共同承担起协同育人责任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