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公管学院召开MPA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
时间:2017-05-16 点击:

5月12日下午,MPA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在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召开。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张剑锋副院长及来自苏州市、南通市、杭州市、湖州市等地的14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教授、副院长董新宇副教授、周忠良教授、行政管理系主任郭雪松教授及学院高培中心、MPA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参与研讨,就MPA研究生的招生宣传、课堂教学、学位培养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研讨会由公管学院分党委薛宇红副书记主持。执行院长杜海峰教授首先致辞,介绍了学院的渊源与结构、系所设置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公管学院从建院之初开始,坚持以“中国问题、国际视野、服务社会”为宗旨,以重大公共需求为导向,经过十三年的发展取得了全校人文社会学科的八个“第一”,建立了完整的公共管理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公管学院将进一步夯实基层教学科研组织,形成1系5所的架构,更好的为人才培养服务。

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立剑副教授对学院MPA招生情况、毕业生情况、学位论文培养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张剑锋副院长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的发展情况、研究生教育情况,并就公管学院对苏州研究院MPA教育发展表示感谢,提出了MPA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的建议。之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局李新悦同志表达了重返校园的激动之心,并表示MPA教育对公务员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吴江电视台的王胜定列举了MPA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并就课堂教学提出了建议;与会者还就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如何扩大学院影响、如何加快MPA学生培养进程等事宜展开了讨论。副院长董新宇副教授、周忠良教授及行政管理系主任郭雪松教授以MPA导师的身份表达了导师对MPA学生的要求,希望建立师生之间的紧密联系,共同推动MPA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最后,杜海峰院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对招生、课程及学位等环节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学院会充分考虑研讨会上大家提出的建议,在MPA人才培养环节做好服务工作;5月下旬,学院还将组织公共管理学科MPA研究生协同育人方案研讨会,努力提升MPA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